通知公告

(公示)“三要”建设工程之“要锻炼”活动介绍
作者:
时间: 2021-06-08    阅读:

化学化工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在落实三无”建设工程的基础,倡导“三要”建设工程,倡导同学们“要晨读,要锻炼,要热爱专业”。为提高同学们的锻炼积极性,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学生会体育部组织“化院篮球专业对抗赛”“拔河专业对抗赛”“万步打卡计划”三大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体育锻炼。

 

具体活动

活动一

 

弘扬体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篮球专业对抗赛

 

活动二

 

凝心聚力,采飞扬拔河专业对抗赛

 

活动三

 

万步打卡计划

 

弘扬体育精神,献礼建党百年篮球专业对抗赛

 

比赛地点

五教篮球场

 

比赛时间

327——五月上旬每周六周天(一切赛程以化院小助手预告为准)

 

具体内容

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17181920级,研究生所有专业队伍总数为14支,14支队伍分为ABCD三个小组(D组为4支队伍)将由体育部确定时间由各个队伍队长进行抽签。确定好分组情况,组内每支队伍互相进行一次比赛,每赢一场加1分,输掉比赛不得分。每小组总分第一名直接进入四强赛,A组第一在四强赛中对战D组第一,B组第一在四强赛中对战C组第一,胜者进入决赛。(注:当两队积分相同的时候则判断两队的胜负关系,若无直接胜负关系则判断两队小组赛总净胜分,总净胜分多的则排名高。)

 

化院小助手公布比赛结果,供同学们详知。

 

比赛细则

1、以专业为单位参加比赛,参赛每队报名人数6-12名,赛队员必须是本专业的同学。由体育部检查每位同学校园卡确定参赛人员身份。

 

2、每个球队队员必须穿着同样颜色的队服,保证比赛的专业性。

 

3、比赛开始时,如果某队在场上比赛的队员不足5人,比赛不能开始。

 

4、若球队双方在球场发生恶性打斗事件,学生会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应及时上报团委,并取消当事球队比赛资格。

 

在比赛中

 

5、须尊重裁判、尊重工作人员、尊重对手、尊重队友。场上裁判有比赛最终裁定权。

 

6、比赛前每队交押金200元,若比赛过程中有打架等情况发生则扣除其押金,每支队伍如果被吹一次技术犯规扣除5元,若无此等情况发生,比赛结束后,押金返还。

 

7、名次决定:

 

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制,每队胜一场积1分,负一场积0分,弃权积0分(比分记20;0),最后积分多者名次前列。比赛分4个小组,小组内实行单循环联赛。小组赛前两名具有出线资格,进入四强淘汰赛。

 

8、具体详细比赛规则参照国际篮联规则。

 

奖项设置

设冠军、亚军、季军三个团体奖、决赛MVP个人奖,颁发奖状、奖牌、奖杯等,对参赛获奖人员进行综合测评加分。

 

凝心聚力,采飞扬拔河专业对抗赛

 

比赛地点

国防生训练场

 

比赛时间

五月——六月(具体时间待定)

 

具体内容

以专业为单位组成队伍,每专业选出14名同学(八男六女)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所有比赛均为三局两胜制,各队伍抽签分为AB两组,组内抽签进行比赛。

 

淘汰赛采用三局两胜积分制,每局后双方交换场地。当两局即可分出胜负时,比赛宣告结束。每组积分前两名晋级。(2:0获胜队得2分,2:1获胜队得1分,对手弃权或严重违规参赛队可直接得2)

 

半决赛采用四进二赛制,A组积分第一对抗B组积分第二,A组积分第二对抗B组积分第一,胜者进入冠军争夺赛,败者进入季军争夺赛,比赛为三局两胜制,每局后双方交换场地。

 

决赛分为冠军争夺赛和季军争夺赛,角逐冠、亚、季军,比赛为三局两胜制,每局后双方交换场地。

 

奖项设置

设冠军、亚军、季军三个团体奖,颁发奖状。对参赛获奖人员进行综合测评加分。

 

万步打卡计划

 

活动时间

2021年春夏学期

 

活动对象

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具体内容

1、要求:每人每天微信步数10000步,即打卡成功,计入成绩。

 

2、由各班体育委员负责进行日常步数统计工作,做好个人步数记录,表格一周汇总一次,各班于每周周五晚上六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学生会邮箱ydhxhgxyxsh@163.com

 

3、鼓励全员参与,可使用微信运动等多种计步方法,运动方式不定,只对总步数进行要求。

 

4、各班应积极参与,如实上报本班步数情况,如有瞒报虚报,一经发现,取消该班先进班集体的评选资格。

 

5、各班留存好步数记录或步数截图,以便学院进行随时抽查核对成绩有效性。

 

6、本学期末对活动积分情况做最后整理,进行最终评选和认定。

 

奖励规则

打卡成功一人次的标准为10000//人,打卡成功人次,计入先进班集体评选考核中,每人次加分0.01分,次数累计无上限,如化20X-X班每天平均有40人达到10000步,一周即有280人次达到10000步,本周可加分2.8分,全部累计入先进班集体分数中。

 

按照规则要求,以每人次0.01分加入到先进班集体评选分数中。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化院学生会体育部

 

杨霄(电话:18963350621  QQ352207035

刘畅(电话:13375662737  QQ1415055885

朱晓妮(电话:15610576557  QQ141260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