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名称

职责

办公地点

负责人

电话

党政办公室

全面负责处理院日常行政事务,协调各办公室日常事务

A4-A415(西)

侯建海

6902063

教务办公室

负责本科教学日常工作

A4-A116

曲秀华

6902079

研究生办公室

负责研究生教育日常工作

A4-A111

郭华丽

6902727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负责日常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固定资产管理

A4-A415(东)

夏尚文

6902376

院团委/学工组/就业办

负责学院团委和学工工作

A4-A007

张成友

6903128

6903138

二、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

负责专业教育,课程建设,理论课及实验课教师安排及日常管理,完成学院安排的其他任务。共设有十个教研室,分别是:普通化学教研室、分析化学教研室、物理化学教研室、有机化学教研室、仪器分析教研室、化工原理教研室、应用化学教研室、化学工程教研室、化学工艺教研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

 

三、学术组织(因工作调整和岗位变动,人员动态调整)

1、院学术委员会:

主任:徐秀峰

副主任:崔洪涛  辛志荣

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李文佐  赵玉潮  何  涛  秦玉升  祁彩霞  胡建江

王文华  齐世学  隋竹银  张  涛  朱明远  刘洪亮

刘树峰  韩亮亮  吕宏缨  栾  锋  刘  杰  李庆忠

职责对下列事项进行审议或决定:学科专业、教师队伍、科学研究和对外学术交流合作等重大学术规划;学科专业的设置方案;学术机构设置方案;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标准及考核办法;学位授予的学术标准,人才培养方案、招生的标准与办法;学院教师职务聘任的学术标准与办法等。

对下列事项进行评定:教学、科学研究成果和奖励及对外推荐;高层次人才引进岗位人选、名誉(客座)教授等聘任人选,国内外重要学术组织任职的推荐人选、人才选拔培养计划人选等。对下列事项提出咨询意见:与学术事务相关的重大发展规划和战略的制订;教学、科研经费的预决算;教学、科研重大项目申报;境外合作办学和对外合作等事项。


2、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主任:李文佐

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林立成  胡大鹏  赵玉潮  何  涛  秦玉升  徐秀峰

辛志荣  王文华  齐世学  崔洪涛  胡建江  孙  凯

隋竹银  张  涛  朱明远  刘洪亮  刘树峰  韩亮亮  

吕宏缨  刘  杰  田  晖  庄旭明  付秀丽 冯  凯  

职责根据学校学位授予办法制定学院实施细则,审核学院学位申请材料,审议研究生导师申报条件及资格,审议研究生有关各类项目申报等。


3、教学指导委员会

主任:何  涛

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赵玉潮  秦玉升  徐秀峰  辛志荣  王文华  齐世学

朱明远  刘惠涛  康丽华  刘  杰  栾  锋  金明善

王慧敏  杨  昕  刘振波  郑耀臣  刘  义  殷国俊

王  磊  田春媛  孙  凯  冯  凯

职责审议学院中长期本科教学发展规划,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建设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咨询意见和具体建议。研究各学科专业的教学改革工作和专业发展方向,审议专业设置与结构的合理布局。对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修订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咨询意见,审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并指导其实施。对有关教学基本建设与教学管理的重要制度和措施提出意见或建议。审议学院的专业、师资队伍、课程、教材、实验室、实训基地等教学基本建设规划并指导其建设。审议学院教学改革方案,并对改革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