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第八期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提升学习班
作者:<a href='mailto:'>化学化工学院</a>
时间: 2012-07-14    阅读:

为了培养能动手、会制革的工学硕士、博士,提高学生对制革行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由我院承办的第八期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提升学习班将于2012716日开班。

学习班分实验室和工厂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员们将在王全杰教授和台湾制革专家朱凤华的指导下,在烟台大学进行实验室强化训练,自己设计工艺,亲自进行制革工艺操作,制出合格产品。在此期间,中国工程院石壁院士、皮革专家魏世林及三家企业的负责人将免费讲课,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第二阶段,为车间训练阶段。81日,学习班将前往福建兴业皮革公司,在王全杰教授的带领下,走进生产一线,深入生产车间,与一线工人共同工作和生活,亲身体会制革工艺的操作技术和技巧。本期学习班初步定于716日举办开学仪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永、中国皮革协会领导、知名企业代表等将来校参加开班仪式,共有来自五所大学推荐的24名在读研究生来我院学习。

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在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王全杰教授的辛勤组织和协调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七期。学习班本着“学会吃苦、学会动手、学会与工人相结合”的指导方针,采取工人师傅指导——学生动手做皮——国内外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是学生在短期内受到严格的训练,动手能力得到强化。由于学习班的学员均为无经济收入的在读研究生,学习班一直坚持“学费全免、试验费全免、住宿费全免、餐费全免、集体交通费全免“的”五免费“原则,缓解了学生求学与经济困难的矛盾,受到了行业内各界人士的欢迎和支持,学习班先后得到了陕西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山东轻工业学院、温州大学、郑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的响应和配合,同时也得到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的支持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