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举办 “泰达奖学金”签字仪式
作者:<a href='mailto:'>化学化工学院</a>
时间: 2012-06-10    阅读:
529上午,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泰达奖学金”签字仪式在我校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烟台泰达集团董事长宋华西,烟台泰达集团副董事长张宝英,泰达集团办公室主任牛韶杰一行三人,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任万忠,院党委书记邬旭然,副院长索掌怀,学工部副部长王海丽、院团委副书记邱文伟、辅导员范俊卿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院党委书记邬旭然主持。
宋华西董事长首先介绍了烟台泰达集团的基本情况,烟台泰达集团是以化工科研生产开发、房地产开发、老年公寓经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公司,公司“泰达”商标为中国化工行业卓越品牌首批百佳、山东省著名商标。2004年公司与烟台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成为烟台大学教学基地。双方合作先后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数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三项,先后申请国家、省、市科技基金200余万元。宋华西董事长表示:泰达集团将秉承“兴商润民、创业兴邦”为理念,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奖励和资助在校大学生,勉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服务社会。同时,宋华西董事长表示将继续深化与烟台大学的全方位的合作。任万忠院长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与烟台泰达集团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事宜,对泰达集团在我院设立奖学金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和社会。同时,任院长表示,为了加大对我院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的奖励和资助力度,初步决定由碳四项目组出资,设立相应奖、助学金。索掌怀副院长代表学院宣读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泰达奖学金”评定办法》。泰达集团副董事长张华英,结合自己教师的角色,勉励同学,在重视物质的基础上,要更加重视精神的追求,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泰达集团董事长宋华西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任万忠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
孙祥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烟台泰达集团宋华西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第一,学校非常欢迎泰达集团到校设立奖学金,同时也非常感谢集团为我校学生提供的奖励和资助。第二,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这项工作,一直努力为双方提供产、学、研、用等各方面合作的机会和条件。第三,希望我校学生能努力学习,饮水思源,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最后,与会代表及学生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烟台泰达集团出资50万元设立奖励基金,为期10年,每年增值4万元用于奖学金的发放。泰达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我院大二、大三、大四的在校本科生,每年奖励20人,2000/人,奖学金的评审与发放由泰达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全权负责,泰达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办公室设在化学化工学院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