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化院全体党委委员、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集体学习贯彻学校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精神
作者:侯建海
时间: 2021-08-28    阅读:

 

823至27日,学校组织了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进一步坚定了建设高水平大学信念与信心,指明了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阐明了与之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建设的立足点和着力点,对广大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8月24日,按照学校此次培训的要求,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代表等在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李庆忠院长主持,上午全体学习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辅导报告。

8月25至26日,根据学校安排,学院参加培训班的全体人员分别听取了张殿臣书记“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张金平教授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张茂聪教授关于以学科建设为导向的贡献度评价实践与探索的讲座;周光礼教授关于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建设路径研究与实践的辅导报告等。会议期间,在分会场,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的研讨。

8月27日,按照学校的要求,学院领导在二楼会议室传达学校此次处级干部学习培训班的精神,全体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任、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上,李庆忠院长传达了张殿臣书记和段培永校长的讲话精神,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段志国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化院作为“2+3申博单位”要勇于担当,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要坚决执行学校新领导班子的既定方针,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努力将化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走在前列的强院,努力为将烟台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