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烟大化院新生志愿者:迎新护航,温暖有你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 2021-09-03    阅读:

为做好迎新工作,将学生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做到入学之初,也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到校的第一道防线,让21级新生高效有序入校,同时为了展现新生的风采。自8月21日起,以各班导助为纽带,经过“新生报名—导助面试—审核”一系列严格的流程,最终,化学化工学院在2021级各班新生班级中分别选出一男一女两名新生志愿者,在迎新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为确保新生志愿者能够顺利上岗,有效投入学院迎新工作中。在前期,学院专门安排全体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并且在9月3日当天上午,统一组织线下培训。此后,他们将作为“小分子”顺利融入化学化工学院迎新工作队伍,与化学化工学院老师、导助、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现场有序迎新。志愿者具体将负责协助导助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如带新生快速报到并到宿舍安顿好、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这是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生教育及学生管理上做的一项有力尝试,将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教育工作做到开学第一步,让学生能充分的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以老带新,以新迎新。共同营造互帮互助、充满温情的化院氛围。同时,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迎新活动,在落实防疫要求,保障新生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展现化学化工学院的风采,为新生保驾护航,保证化学化工学院迎新活动的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