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化院师生7月1日前后举行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 2021-07-02    阅读:

今年的7月1日不但是党的生日,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遵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化院各级党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以及学生在“七一”前后举行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团主题活动,以学党史、听宣讲、讲红色故事、召开各种座谈会征求师生意见、解工作难题、做服务师生实事、总结工作、规划未来等各种方式,交流感受,分享收获,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并以此表达我们对建党百年的庆祝和祝福之情。

6月29日,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化院党委在此次表彰中,被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同日举行的学校纪念建党百年表彰大会上,化院化工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荣获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五名师生党员荣获优秀党员称号。


在此之前,化院团委书记张婷老师还在全省辅导员讲党史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这些荣誉和成绩对化院全体师生的极大鼓舞和振奋。

7月1日上午八点,化院师生代表齐聚在三楼会议室,观看纪念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学生们还纷纷以党支部、小组和宿舍等为单位,同时观看庆祝大会。

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庆祝建党百年,结合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参加学校纪念建党百年表彰大会,交流自己的“七感受。

 

7月1日下午两点半,化院全体教工及党员聆听了学校党史宣讲团专家吴小妮老师题为《光辉的历程伟大的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讲。吴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为化院全体教师讲述了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经验和原因。通过聆听此次宣讲,更加坚定了教师们始终跟党走,坚持“两个维护”,树立“四个自信”,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为培育优秀学子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之后,学院各位领导依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观看建党百年庆典的感受,总结各自分管的工作,展望未来。化院党委书记段志国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强调了教师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担当,强调了教学和育人是大学的根本。他说,只有坚持党政坚强领导,迎难而上,突破发展,才能有美好的未来。希望全体党员、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身示范、加压奋进,一心一意为师生服务,踏踏实实谋学院发展,拼命苦干一年半,为学校拿下博士点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有所收获;为建设有特色的走在前列的强院,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1CA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