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化院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表彰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 2021-07-01    阅读:

 

为营造学院师生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提升科技创新育人的水平和效果,构建科研学术育人体系,2021年6月2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院馆门前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表彰会。院党委书记段志国、院长李庆忠、副院长赵玉潮、院长助理何涛秦玉升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表彰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主持。

1D9D0 

表彰会对学院过去一学年的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学院领导为在“挑战杯”、“互联网+”、化工设计大赛等大学生科创及学科竞赛中取得省级奖项、国家级奖项的团队颁发“学生科技创新优秀团队”奖,为在科创项目实践过程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颁发“学生科技创新优秀个人”奖,为在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实践过程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的指导教师颁发“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奖,并为指导团队获得省级特等奖、国家级奖项的指导教师颁发“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突出贡献奖”。

王乾禧同学作为“学生科技创新优秀个人”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三年以来参与科研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对学院的培养、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表达了感谢。

“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王美日老师代表指导教师们发言。她回忆了团队从初赛到决赛的历程,肯定了学生们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成长,并鼓励同学们放手去做、相信自己、努力拼搏取得更新更好的成绩,并对学院领导、同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最后,院长助理何涛老师对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总结了一年多以来,学院师生探索构建科研育人体系,打通大学四年实践教学、科研创新直至毕业设计各环节的构想、探索和努力。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思政教育与科研创新引领教学的理念;希望师生们继续努力,将学习与科研紧密融合,不断提升自身真本领,为学院教学再上新台阶而奋斗。

近三年,化院在“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连续获得省级特等奖及以上成绩。其中前两年,连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今年又获得国赛资格;在“互联网+”大学生科创竞赛中,近三年累计获得7项省级奖项;在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等行业竞赛中,获得10余项国家级奖项、近20项省级奖项。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打通实践教学各环节,构建科研学术育人体系”方案》,多措并举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本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表彰会的举办,极大地鼓舞了化院师生积极参与科创实践的热情和动力,营造出浓厚的科创实践氛围。化院师生将继续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