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化工制造过程”重点实验室成功通过专家论证(图文)
作者:
时间: 2011-12-16    阅读:

   20111211,烟台大学“化工制造过程”山东省“十二五”高校强化建设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在丽景海湾酒店举行。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张厚吉处长主持,烟台大学纪委书记张伟、烟台大学科研处处长宋中民,化学化工学院徐世艾教授、任万忠教授、索掌怀教授、高原教授、李天文教授等出席会议。

    由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七位专家组成的论证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烟台大学教务处长徐世艾教授所做的工作汇报,并本着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严谨态度,对实验室建设规划做了科学、客观的评价。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实验室所取得的成就,认为实验室科研基础扎实,立足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形成了比较鲜明的研究特色;“十二五”建设方案目标明确,规划合理,整体方案切实可行。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化工制造工程”山东省“十二五”强化重点实验室项目规划,并建议尽快批准实施。
同时,专家组建议:整合资源,增加投入,有所为有所不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大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工作力度,加强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队伍建设;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和国家化水平。
    “化工制造过程”重点实验室 2011 顺利通过山东省“十一五”高校重点实验室绩效考评,同年又被评为我校唯一一家强化建设的“十二五”高校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我省惟一一家以化工过程强化技术、轻烃分离工程、工业催化和纳米材料工程为研究方向的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