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我院又一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图文)
作者:
时间: 2011-12-14    阅读:

              2011128上午,教学处副处长崔龙波、教务处实验管理科科长高荆舜、化院副院长索掌怀和管仁贵老师一行四人,前往烟台泰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崔龙波副处长和烟台泰和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刘利华部长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并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即原 烟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氨纶、芳纶等特种纤维生产企业 ,也 是烟台市重要的高新技术企业与上市公司。
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是 实施本科教学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 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烟台泰和新材料 公司积极支持大学生的实习及实习基地建设,已接待我院应用化学等专业实习五届, 每年接待学生实习人数都在150人以上,已形成较为固定的实习模式,即先看介绍公司基本情况的电视视频片,然后带领学生进行参观实习,为学生现场讲解工艺生产流程,并实地回答学生的提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每年都能将公司最新的研发成果及新产品及时介绍给学生,这不仅使学生实实在在地学习到实践知识,而且也加深了学生对我国化工行业的了解,增强了学生对我国化工行业发展的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