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我院两项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通过鉴定
作者:
时间: 2012-03-28    阅读:

 

3 25 ,山东省科技厅委托烟台市科技局对我校与烟台宏泰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的两项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进行了技术鉴定。会议邀请的七位专家来自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以及鲁东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烟台市科技局、化学化工学院和公司领导也出席了本次鉴定会。

崔孟忠 教授承担完成的“农药超强增效、减排有机硅助剂的开发”项目通过分子结构设计,研制开发了含有不同亲水基的三硅氧烷表面活性剂以及双子型等十种新型农药用超强增效、减排有机硅助剂及新合成工艺,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可广泛用于增效、减排农药助剂以及其他表面活性剂应用领域,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曾涛 博士承担完成的“新型多功能光稳定剂的设计、合成研究”项目研制开发了多功能聚合型HTDGW系列光稳定剂,具有与高分子材料相容好、透光率高和抗光、氧老化能力强的特点,并开发了在同一设备内完成所需两步反应合成的新工艺,高生产工艺先进、合理,适于放大生产。该项目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产品添补了国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