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多场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 2021-06-24    阅读:

为更好地了解2021届毕业生离校前的情况,关心不同群体的心态,有针对性的做好毕业生教育,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有效听取学生对学院发展及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6月中旬,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行政及各专业教师等面向毕业生党员、学业困难未毕业学生、仍在求职和继续考研的毕业生等分类召开多场座谈会。

针对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学院学生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化工党支部、学生高分子党支部和学生应化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相关教师,毕业生党员、非毕业生党员、积极分子等出席了各专业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座谈会。各座谈会大致都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交流大学感想,毕业生党员从学习、科研、工作、生活等几个方面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收获等,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不舍,并向母校和学院等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第二个阶段为寄语,各位老师对于毕业生们的合理建议进行了回应,并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们继续发扬党员模范精神,要立场坚定,热爱祖国。非毕业生代表也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感谢和不舍。第三个阶段为启航,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时,毕业生党员代表宣读《文明离校倡议书》,全体学生党员签字,表达了各位党员同志文明离校的决心。

针对仍在求职以及继续考研的毕业生,学院也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李庆忠院长、院团委书记张婷老师主持召开。会上,毕业生代表逐一介绍自身情况与下一步的计划,李院长与张婷老师一一记录,耐心询问有无其他困难,并针对每个人的情况提出中肯的建议。随后,李院长就继续考研的话题,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相信自己,保持乐观心态,望眼长线,潜心耕耘,并祝愿同学们实现理想、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张婷老师对座谈会内容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立足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仔细评估,慎重抉择。表示学院支持每位同学自由选择毕业去向,也欢迎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主动联系。

针对不毕业学生,关注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问题,鼓励学生尽快毕业,学院也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主持。在座谈会上,胡大鹏老师首先对不毕业学生进行了情绪疏导,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放下思想包袱,直面问题,不要受外界影响。随后,胡大鹏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了解了同学们考试未通过的原因,引导同学们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讲出自己在后续学习、生活中的需求以及困惑;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把曾经在学业上的挫折化作动力,有什么困难、困惑要及时找老师解决,学院的老师们会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好服务和管理,协助同学们尽快毕业。

毕业生分类座谈会是我院毕业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毕业生座谈会,同学们回顾了大学学习、生活的得失,总结经验和教训,对在校学生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学院聆听毕业生的成长心声,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征程加油鼓劲,对于引导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前期,学院高度重视加强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助、学业帮扶工作,通过开拓就业渠道,定点推送,联系社会资源等举措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意识;密切关注学业预警学生,从学业、心理、生活上全方位、立体化帮扶学习困难学生。在毕业离校之际,学院召开毕业生分类座谈会,给予毕业生全方位关爱,引导同学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续写好烟大人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