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我院教师抖音直播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作者:
时间: 2020-09-14    阅读:


 

2020级新生来校报道之前,为解答同学们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工作及入学报到等各方面的疑问和困惑,帮助新生提前适应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我院于913日下午利用抖音平台开展直播答疑会,在线为广大新生及家长朋友们答疑解惑。我院高级实验师、学生情感兼职辅导员潘燕飞老师及院团委相关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直播会。

直播会上,潘燕飞老师面向化院全体准大学生开展了一场意义深刻的生命素质教育讲座,围绕“一个确定”、“两个思考”、“三个关键”、“四个心理”、“五个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四年大学生活做出规划和指导。院团委陈俊羲老师介绍了烟台大学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概况,着重针对烟台大学学生收费作出详细解释和说明。辅导员陈文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期间丰富的奖、助政策,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吃了一颗“定心丸”。新入职的辅导员邹丽佳老师围绕入学报到的相关注意事项及大学生活的衣食住行提出建议,让广大新生提前做好入学准备。新入职的辅导员刘惠中老师为广大新生普及网络等安全常识,介绍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及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我院为新生举办此次抖音直播答疑会共有1700多人同时在线观看,时时平台点赞数达4.3万,受到广大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院一直努力创新对学生的服务和宣传教育方式,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利用抖音平台开展直播答疑,初衷就是让广大新生在进入大学前,心中没有“疙瘩”,轻松快乐入学,并能很快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