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我院开展青年教师及学生骨干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 2020-09-15    阅读:

 

为加强青年教师教育工作,我院在教师节期间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并组织带领部分学生骨干去胶东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912日,在我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带领下,学院新入职的青年博士教师、辅导员,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烟台大学“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及社会实践队的学生们,去牟平杨子荣故居和纪念馆、荣成郭永怀纪念馆等参观学习并进行红色教育;让师生们感受和了解胶东红色文化,学习从胶东走出的剿匪英雄杨子荣和科技忠魂郭永怀的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早晨720分,师生准时从烟台大学东门出发前往杨子荣故居、纪念馆。大家都提前学习和了解了“特级侦察英雄”杨子荣烈士的光辉事迹,待到达杨子荣故居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栋三间带厢房的小院,小院中间是杨子荣的半身塑像,基座上镌刻着迟浩田将军的题词:大智大勇,一代英豪。院内青石铺地,两侧悬挂着杨子荣的事迹资料。随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去了杨子荣纪念馆,从馆内的照片、文字、浮雕、壁画和各种雕塑,了解了英雄杨子荣在故乡瞒母参军,随后辗转东北,剿匪灭盗,壮烈牺牲等事迹。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了祖国和人民甘愿挥洒热血、前赴后继的壮阔胸襟。

中午稍事休息,师生们便乘车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陈列馆讲解员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大家讲述了郭永怀同志的一生,展现了科技忠魂的信仰和坚持。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我们仿佛看到那个峥嵘的年代,那个精才绝艳的科学家,毅然放弃了国外的优渥生活,投身祖国的怀抱,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祖国的科学事业。很多青年教师和学生骨干都因他的事迹震撼,热泪盈眶。

参观学习结束以后,“红色育人”宣讲团和实践队的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和整理英雄们的事迹材料,努力为全校师生奉献一场高质量的宣讲会,把英雄们的故事讲给大家听。青年博士教师和辅导员们也表示,要真心地爱学生、爱教育、爱专业、爱科研,为学生的成长、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