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招聘

人才引进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人才招聘公告
作者:
时间: 2020-04-24    阅读:

烟台大学东临黄海,西依青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中国距海近、拥有海岸线长的滨海大学之一,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

学院设有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均为省特色专业,获批一个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专业群和两个省一流专业;拥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学科入选烟台大学学科特区计划,学科建设经费充足。

现有教职工140人,其中教授29人,副教授37人,国家级人才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1人,省青年泰山学者4人。拥有“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国家级平台,“化学工程与过程”省重点实验室等8个省级科研平台,配备有TEMNMRSEMXRDICPXRF等多台表征设备及循环流化床、移动床、萃取精馏塔等多套中试装置,总价值约5000万元。

“碳四资源综合利用团队”的碳四分离成套工艺技术,已成功转让40多家企业,年增产值数十亿元,于2018年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金奖。“皮革与蛋白质综合利用团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年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近年来,承担国家/省级、企业委托项目10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8000余万元,发表400余篇SCI/EI学术论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

为优化学科布局,加速学院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特招聘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三个学科方向的各层次人才,具体待遇如下表:

具体要求如下:

(一)杰出人才

两院院士;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和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或国(境)内外相同层次人才。

(二)领军人才(年龄不超过55周岁,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两院院士有效候选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等。

[2]     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专家);国家自然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

[3]     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的首位人员;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

(三)拔尖人才(年龄不超过50周岁,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教授(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其他省份省级人才工程入选者(相当于泰山学者工程);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聘教授职务且取得国际公认学术成果的专家。

[2]     5年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以上(含)、省部级技术发明二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首位人员。

[3]     5年主持国家级(不含国家基金委主任基金和小额资助项目)和省部级重大(重点)等科研项目2项,并以第一作者或唯一通讯作者在本学科学术期刊发表SCI三区收录论文10篇。

[4]     5年入选ESI高被引作者。

(四)学科带头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外知名高校获聘副教授职务且取得国际公认学术成果的专家。

[2]     全球TOP200高校博士应届毕业生、在全球TOP200高校或年度全球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在前100位的高校与科研院所从事博士后研究1年以上的青年学者,且发表3篇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

[3]     5年,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第二位)以上奖励;主持1项国家级项目(不含国家基金委主任基金和小额资助项目)或2项省部级有资项目。同时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学术期刊发表SCI三区以上收录论文6篇。

(五)青年博士

[1]     化学应聘博士要求本科必须是化学类专业,北大清华毕业博士或发表1JACS、德国应用化学等化学类顶级期刊文章或发表3篇行业专家认可文章。

[2]     化工应聘博士要求本科必须是化工制药类相关工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优先,并在化工三大期刊或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1篇文章以上;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材料类的人才,须发表3篇以上行业专家认可的文章;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催化类的人才,需在Journal of Catalysis及同等级别催化专业期刊上发表1篇以上文章;博士期间从事其它研究方向的人才,须在其所在领域顶尖专业期刊上发表1篇以上文章。

[3]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应聘博士要求本科必须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相关专业,北大清华毕业博士或发表1JACS、德国应用化学等顶级期刊文章或发表3篇行业专家认可文章。

                                                                                                                   上图: 2018年,学院独立获得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金奖               下图:扫描电镜室

        

报名方式

报名人员登录烟台大学人事处网站(登陆http://www.ytu.edu.cn,点击人才招聘)点击浮窗烟台大学2020年公开招聘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报名系统)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zhaopin.ytu.edu.cn)进行报名,按要求如实填写、提交个人信息资料。报名人员在审核前可修改报名信息,后一次自动替换前一次信息。审核通过后,报名信息不能更改。每人限报一个岗位。面向博士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招聘的岗位为长期招聘岗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专业:李老师,13954571968liqingzhong1990@sina.com

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赵老师,15853518454yczhao@y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