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服务地方

「化院头条」化院与显华化工科技洽谈全面合作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 2021-06-08    阅读:

11月4日,化院李庆忠院长、赵玉潮副院长等一行四人前往开发区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在显华科技展厅,显华总经理董事长丰佩川、OLED事业部材料总监陈跃分别介绍了显华的产业布局、主要产品以及发展规划。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主要的液晶材料生产厂家。同时,还致力于OLED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和其他精细化学品的定制生产。2019年,显华在我院设立了显华学业奖学金。
  然后,在丰总的带领下,参观了显华子公司丰福莱薄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该公司自主设计、研发并由德国企业生产的大型吹塑拉伸设备,可生产各种高性能功能聚合物薄膜,广泛应用于农业、医学以及食品包装等诸多领域。
  最后,双方在该公司旗下的烟台京师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进行座谈,陈跃总监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产品布局以及发展规划。李庆忠院长对我院的师资、科研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其他人员也都相继进行了发言。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很多合作共识和切入点。
  此次活动是我院响应烟台大学“校地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号召下的一次有效尝试。通过和对口企业广泛交流以及深入合作,将为我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学科专业特色凝练提供必要的支撑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