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化院多举措多形式开展毕业生教育工作
作者:陈文轩
时间: 2021-06-08    阅读: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大学生培养教育环节的最后一环,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化院一直非常重视毕业生离校前的教育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生的日常教育相结合,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2021年6月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爱在‘一七’,放心去飞”2021届毕业生晚会在弘毅厅举办。学院党政领导,校团委、学工处主要领导,2021届本科毕业班导师、部分老师,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在我院学生参与拍摄的毕业季催泪MV《青春值得》中开场,共分为我的大学、无悔青春、放心去飞三个篇章。毕业生代表们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表达了他们对于“我的大学”的深刻感悟;在第二个篇章中,学院对在文体、实践、学习、科创、班团工作、学院党团工作等方面表现优秀、工作扎实的学生、学生干部以及党团员给予表彰,并穿插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劲歌热舞和表达大学点滴回忆的小品朗诵等,表达了学院对毕业生的肯定和毕业生对大学时光的怀念和珍惜;第三篇章“放心去飞”,学院领导、导师、辅导员通过暖心的叮嘱表达了他们对毕业生的期盼与祝福,之后,毕业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感恩学校老师的培养和帮助。最后,伴随着化院合唱团《放心去飞》的歌声,全体毕业生放飞自己手中写有学弟学妹寄语的纸飞机。

本次毕业生晚会是我们毕业季主题教育的重要部分,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学院学校6月举办“化样年华,感恩有你”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分别有“为你写诗”——毕业生留言母校祝福、“迎光也晶莹,照亮你的美”——毕业生美化院馆活动、“助力朋辈,伴我远行”——学习资料收集发放活动、“物转星移,青春不散”——二手物品交易,话别主题班会、毕业生师生座谈会、最后一次党课等毕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将毕业生的热情引导到回馈母校、感恩老师和帮助同学的成长上来,同时传递学院师生对他们的美好祝愿,为毕业生留下更多美好回忆。此外,各学院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文明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