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走进后勤党委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 2021-05-29    阅读: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值此全国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之际,2021年5月23日上午,烟台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团队和项目—“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应邀走进后勤党委,为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剿匪英雄杨子荣的真实故事。此次宣讲活动由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主办,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烟台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曲增欣首先致辞,对宣讲团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借此契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开展,激发后勤党员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增强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我院党委副书记、宣讲团指导老师胡大鹏致谢,表示到后勤党委宣讲非常荣幸。

在近2个小时的宣讲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鲁娟、我院团委教师张成友、机电学院王岳阳、光电学院李驰、机电学院马卫天华以及多名学生工作人员一起,配合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伴着深情的音乐,分“三别故乡”“初显身手”“孤身劝降”“侦查英雄”“智擒匪首”“寻找英雄”六个篇章,又一次声情并茂地再现了杨子荣真实而又传奇的故事。跟随他们的讲述,每位听众脑海中呈现出一个生动鲜活、铁骨铮铮、热爱人民、生死不怕的英雄杨子荣形象。

宣讲会后,后勤党委的领导和同志们与烟台大学的宣讲师生合影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引人入胜、形式新颖、资料详实、感人至深。

“感谢咱们宣讲团的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故事,不论是PPT、配乐还是咱们宣讲的师生,整个宣讲比电影还要好,引人入胜,让我们全面了解了杨子荣的革命故事,鼓舞人心,催人泪下,也让我们从中汲取了奋斗的力量。”后勤党委副书记葛振亮激动地说。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烟台大学将“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作为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团队和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开启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本次受邀到后勤党委宣讲,宣讲团师生们进一步传播了胶东红色故事,让更多的同志了解学习了剿匪英雄杨子荣的故事,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践行。

今年,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将为建党100周年献上《科技忠魂郭永怀》宣讲会。我院大学生“红色育人”实践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每年围绕至少一个以胶东为主的红色主题,带领学生们实地参观考察、学习交流、收集资料,然后整理成宣讲稿并制作投影和配乐等,每年至少推出一期新的红色宣讲,并到地方、企事业、学校等进行巡回宣讲,力争将红色宣讲打造成烟台大学的文化品牌。如果时机成熟,还可能会推出红色舞台剧、宣讲稿合集以及相关的红色育人理论研究成果等。

“红色故事,我们不但要在学校里讲,而且要走出校园,要到地方党政、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等各处去讲。我们要让这里的大中学生成为胶东红色故事的聆听者、热爱者、讲述者和传承者。这是我们烟台大学的责任,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最应该做的事情!”实践队和宣讲团指导教师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说。

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大学生宣讲团的红色育人作用,立足胶东大地,充分利用胶东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掘更多的胶东红色故事,走进地方党政机关,走进更多的企业和学校,把胶东红色文化故事讲给更多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