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烟台大学与山东招金集团校企合作签约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 2011-11-02    阅读:
 
继山东黄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 2011 4 19 日揭牌暨黄金工业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以来,在烟台市黄金管理局积极协调下,在烟台大学校领导亲切关怀下,在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以海外泰山学者烟台大学特聘教授祁彩霞为首的山东黄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与山东招金集团的校企合作展开具体磋商,达成了为期二年的首期合作计划:山东招金集团出资 200 万,先期重点资助极具产业化前景的“封闭式二氧化碳激光器用金催化剂开发”和“贵金属纳米材料的规格化制备”两个项目。
     2011
10 31 日下午四时,烟台大学与山东招金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烟台大学副校长韩晓玲教授代表学校出席,烟台市黄金管理局副局长刘国云、邹强,山东招金集团副总经理李守生、贵金属部经理王建军等前来我校参加合作签约仪式。 校科研处处长宋中民、科技开发办公室科长曲世金,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任万忠、党委书记邬旭然,海外泰山学者、山东省黄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祁彩霞教授,中心研究人员代表安立敦教授、管仁贵博士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韩晓玲副校长介绍了烟台大学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成功范例,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山东招金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希望通过与山东招金集团的高水平高起点的合作,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进而开展更全面的合作。
山东招金集团副总经理李守生在讲话中首先对烟台大学在黄金工业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目前国内的黄金企业的产品仍然以低盈利能力的黄金饰品为主,而在附加值更高的工业用黄金领域则远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为了促进黄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响应中央提出的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战略规划,将资源性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化,山东招金集团将以与烟台大学在工业用黄金领域的科研合作开发为契机,建立长远的合作规划,即以产业化为目标,以形成知识产权为基础,以创造价值为最终追求,争取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国内工业用金的领军者和先行者。
随后,韩晓玲副校长和李守生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在烟台大学—山东招金集团《校企合作协议书》以及《项目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烟台大学 - 山东招金集团《校企合作协议书》以及《项目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校企双方的科研合作已经驶入了快车道,并必将促进双方在其余领域的更紧密合作。
签字仪式后,市黄金局刘国云副局长、招金集团李守生副总经理、我校科研处宋中民处长、化院任万忠院长及祁彩霞教授等分别就具体合作事宜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晚上,韩校长邀请烟台市黄金局苑文民局长前来烟大做客,回忆数年前共同促成烟大和招金集团联姻情景,对今天取得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大家一起畅叙官产学研合作的美好前景。
烟台市黄金局刘国云副局长致辞

招金集团李守生副总经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