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化院头条」我院在2020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突破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 2020-10-12    阅读:

日前,从烟台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传来喜讯:我院刘义、李运、徐坤山三位教师获得一等奖,王雪老师获得二等奖。这个成绩是我院近几年在此类比赛中获得的有突破性的佳绩。

“教学是根本!”这是我院近年来一直强调和全力坚持的核心工作。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党政联席会几乎每次都要讨论教学教改工作,采取了很多切实可行的举措,如发挥专业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教学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教研室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新入职教师担任老教师助教制度等。以教改教研为推手,以建设一流课程、精品课程为方向,以参与各类教学比赛为牵引,以组成教学教研团队为保障,进一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是近几年我院党政领导着力狠抓的中心工作。工作只要抓,就会有效果。郑玉华老师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有很多教师开始投入教改教研和教学比赛,2020年教改论文、项目数量比前几年翻了几番。有很多老教师逐渐组成了教学团队,继续耐心指导青年教师。

当然,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更是与每一位参赛老师的自身辛勤付出和教研室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老师们精心准备,反复打磨课件,不断精炼语言。每个教研室都动员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师参加比赛,并组织试讲,大家提建议、出思路、群策群力。

通过我院的一系列举措,通过教研室以及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必将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工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将使我院的教学教研风气越来越好,使教师们的教学能力越来越强。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