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烟台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闭幕式暨红色经典诵读会圆满落幕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11-10点击数:

“山海毓秀,书香润德”,“同心战疫,静心读书”。历时六个多月的烟台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于2020118日晚19点在弘毅厅圆满落幕,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老师,各主办、协办单位主要领导,其他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出席闭幕式。

活动伊始,在场师生通过短片回顾了往届读书节以及第十七届读书节的精彩活动。紧接着,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善利老师致闭幕辞,他对本届读书节的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以及所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肯定,并坚信,在每一个烟大人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坚守下,烟台大学一定会满园书香、满园智慧、满园正气、满园美好!

 

随后,学校对读书节各项子活动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

接下来的红色经典诵读分为“红色诗意”、“红色向往”、“红色深情”三个篇章。诵读学生情绪饱满、诵读扣人心弦,现场的观众仿佛被带入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时而潸然泪下,时而义愤填膺。最后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烟台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闭幕式暨红色经典诵读会圆满结束。

《日人石井君索和即用原韵》  高彤

《挽刘道一》  汤子恒

《沁园春·长沙》  张凡庆 

《囚歌》  任凯

《有的人——纪念鲁迅逝世十三周年有感》  王秋梓

《一句话》  张鸿泽

《共产党宣言(节选)》  苗鑫帅

《可爱的中国(节选)》  尹卓越

《苦难辉煌(节选)》  王睿哲

《告别——《红岩》节选》  高彤

《与妻书》  任凯

《朝鲜战争(节选)》  王秋梓

《我的共和》  汤子恒

 

时光飞逝,由化学化工学院于2003年发起创办的烟台大学读书节已经举办了17届。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举办的读书节活动,不但形式设计新颖,而且参与师生倍增,这是学校对多年来所积淀形成的文化传统的坚定传承,更是学校人文关怀和阅读力量的充分体现。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