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校化学节之化学化工高端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11-10点击数:

1031日,烟台大学2020年化学节之化学化工高端学术论坛在综合楼教师发展培训中心成功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国、院长李庆忠、副院长赵玉潮、院长助理何涛胡建江教授、徐秀峰教授、秦玉升教授及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等参加此次论坛。

上午8:30,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庆忠教授致辞。在大家一起观看了烟台大学形象宣传片后,李院长简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师资、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副院长赵玉潮徐秀峰教授主持此次论坛并负责介绍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随后,清华大学王铁峰教授和张强教授、北京大学的郭少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王建国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王庆刚研究员及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吕宏缨教授分别作了报告。在整整一天的时间里,每位专家报告之后,参加论坛的教师及研究生们纷纷与专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此次论坛的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化工反应过程及反应器设计、能源化学、聚合物材料及催化材料等领域。我校青年博士及研究生纷纷表示:学术交流活动是科研工作的重要环节,大家在此次学术盛宴中获益良多。

此次论坛是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工(部)处、团委主办的我校第二届化学节的高端学术活动之一。教学是高校之本,专业教育是重中之重。化学化工是民生基础产业,化学化工类专业是综合性大学的重要专业。学校举办化学节的目的就是要引导学生将兴趣和专业相融合,将学生活动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将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相融合,将个人选择与祖国需要相融合,教育学生“爱祖国、爱专业、爱化学”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