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无人监考”期中考试顺利举行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11-17点击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落实三无建设工程,化学化工学院于1115日下午在综合楼组织20级学生实行无人监考期中考试,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以“三要”为主要内容的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学生入座后,轮流在承诺书上签字。

随后,院团委刘惠中老师、邹丽佳老师、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仉辰分别为化工专业、高分子专业、应用化学专业作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讲话,他们分别强调学院在去年倡导和执行“三无”工程的基础上,又倡导和贯彻“三要”——要晨读、要锻炼、要热爱专业,并以期中考试为契机,开展学风建设月,期中考试正是对学风的考验,而后期也将组织关于晨读、锻炼以及热爱专业方面的活动。

而后,院团委老师们对20级学生进行了重要的诚信教育,20级学生认真听讲,并在领誓人的领誓下齐举右拳庄严宣誓,展示了学子们对于诚信考试的支持与坚定。我宣誓:牢记师长嘱托,不负烟大厚望;认真规范答题,严守考场纪律;守住人生底线,公平参与竞争;珍惜人格名誉,做光荣化院人!”

下午1330,考试试卷正式发放,化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正式开始。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与普通化学原理,20级学生们分布于三个不同考场同时进行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考试前学生均将手机交至考场前的手机袋中。本次期中考试是学院落实“三无”建设工程的重要举措。“三无”建设工程是学院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综合举措之一,是指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倡导、宣传、教育、管理等工作,逐步实现学院师生员工“室内公共场所无人吸烟,课堂无人玩手机,考试、学术无人舞弊”。考试无舞弊正是本次无人监考的初衷。

考场上,考生如战士衔枚,落笔如春蚕食叶,有的研读试卷、沉吟思考,有的奋笔疾书、认真答题。学生们都全身心的投入到考试中去,尽情展示学习成果。这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对考生诚信的考验,学子们都恪守信用,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用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此同时,学院老师通过监控观察考场情况,并未发现异常情况。

考试结束后,考生现场互换阅卷,体现了化院学子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展现了化院良好的学风和精神风貌。

期中考试已然结束,学风建设月刚刚开始,“三无”建设工程会继续在化院贯彻下去。这场无人监考考试的顺利举行,展现了化院学子诚信的品格,在检测学生学习成果的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自觉性和自律性,更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为构建高水平教学注入精神动力。未来,化院学子将在贯彻落实“三无”工程基础上,更进一步践行“三要”工程,努力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