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化院开展全体科技委员培训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09-27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明确学术研究及科技比赛重要性,完善学院科研学术育人体系,用学术科研引领教学,化学化工学院于925日中午开展全体团支委学生科技委员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老师、院团委书记张婷老师、院团委陈俊羲老师、张成友老师、陈文轩老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胡大鹏老师首先讲话。他对学生科技委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从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开始,逐步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通过问题导向让同学们明白了科研以及学术的意义,重点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应在科研探究方面树立正确的观念,并且特别指出,大学的目的不应只追求物质利益,只求毕业而已,这样的大学是没有目标、充满困惑的。胡大鹏老师还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科技委员的定位,阐述了学院对于构建科研学术育人体系的举措。

在这之后,张婷老师进一步说明了科研育人体系的具体细节,并对一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做了具体解读,对学院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课程、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等全部贯穿、融合在一起的学术科研育人体系的具体做法做了说明。张婷老师还对学生科技委员的各项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传达工作的准确性和落实工作的时效性。她还强调,学生科技委员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拓宽视野,将专业知识真正应用到实际。

“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化学化工学院在今后将不断完善科研学术育人体系,加强对学生学术科研创新方面的引导,不断探索更好的学术育人环境,力争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各学科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928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