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化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09-26点击数:

92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化学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师代表,院研究生办、院团委教师代表,研究生新生导师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张婷主持。

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李庆忠首先对学院及研究生工作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全体研究生新生寄语四点期望:第一,多参加学术交流开阔眼界;第二,多阅读文献增强知识储备;第三,做科研要耐得住寂寞,细心沉淀;第四,要努力做出好的科研业绩,为学院做出贡献。导师代表杨斌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同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要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培养独立的科学思维能力;要吃苦耐劳、勇于攀登,不断提升挑战自我的能力。接着,分别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SCI一区Top期刊论文4篇的2018级研究生代表王福香同学发言。她鼓励学弟学妹:研究生阶段要不畏艰辛,乘风破浪,奋力前行,激情的绽放青春,用自己的汗水来浇灌梦想。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马纪源同学号召新同学们做科研要爱动手,勤思考,多交流,并带领大家严肃地进行了学术诚信宣誓。宣誓完毕,他将全体研究生新生签名的《学术诚信承诺书》庄重地交到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秀峰手中。

尊师重道乃传统美德,化院研究生开学典礼延续了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拜师礼”环节。导师们上台,接受学生鞠躬和献花,并合影留念。“拜师礼”环节充分表达了化院学生对导师的尊重之情,对学术的敬畏之心。

研究生开学典礼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同时也为学院接下来研究生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2020928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