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红色教育等活动庆祝教师节

作者:时间:2020-09-10点击数: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在师生中举办各种活动,庆祝教师节并加强青年教师的交流与教育。

99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应化和化工专业的教师代表与新入职的十几位青年博士教师进行了一次非常融洽的座谈。李庆忠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表示欢迎并祝新入职青年教师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快乐。他强调了教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做科研要紧扣地方和国家发展的需要。院长助理、应化专业教师代表何涛老师跟大家交流了自己十几年的教学感受。他说,不但要把课讲清楚,还要激发学生对课程、对专业的热情,更要关心学生的思想和人生规划。他还跟大家分享了如何不断调整自己的科研方向,坚持为地方发展服务的经验。化工教师代表刘杰老师从珍惜助教时光、尽快适应新环境、如何写科研申报材料等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不要太过在意和埋怨一时的小得失,要心胸开阔、眼光长远。十几位新入职的博士教师也分享了来到烟大、进入化院大家庭的感受,交流了未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化院是一个团结、融洽、向上的集体。教学上,他们都开始为老教师做助教,科研上也都加入了各自喜欢的科研团队;对每位老教师、对科研团队的带头人,充满敬意;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也都充满期待。两位担任学生兼职辅导员的博士教师还分享了以前参与学生工作的经历。段志国书记从要做好角色转变、要敬畏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要热爱和敬畏每一个学生、要热爱和敬畏科研、要热爱和敬畏化院的优秀传统和每一位老教师等方面对新入职的年轻博士教师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会后,青年博士们纷纷报名参加学院的红色教育活动。预计于本周六,化院党委将带领新入职的青年博士教师、优秀学生党员、烟台大学“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及社会实践队的学生们,去牟平杨子荣故居和纪念馆、荣成郭永怀纪念馆等,进行红色教育。让师生在教师节之际,学习胶东红色文化,接受从胶东走出的剿匪英雄杨子荣和科技忠魂郭永怀的事迹教育。

 教师节之际,化院党委、团委还发动全体学生党团员通过制作小礼品、向老师鞠躬问好等方式,表达学生对教师的尊重和热爱之情。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