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化学化工学院“金正环保”社会实践奖学金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09-13点击数: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各实践团队充分结合专业知识,发挥各自能力,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团队及重要课题。近日,化学化工学院联合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金正环保”社会实践奖学金答辩。

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尤其重视人才培养,并把教育作为最有价值的投资,并于2018年为烟台大学的优秀学生科研团队设有“金正环保”奖学金。“金正环保奖学金”主要包括优秀奖学金、创新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三大类,用于奖励烟台大学品学兼优,尤其是在创新、创意、创业和社会实践方面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此次答辩特邀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李国亮先生担任评委,此外还有学院刘振波老师、辛志荣老师及院团委的各位指导老师。

本次实践中化院学子将目光聚集在专业知识和社会热点话题方面,共包揽多个课题。其中,盒二为一,食全食美调研队从化学角度出发,探索肉类食品检测方法,将专业知识向大众普及;一剂制胜,一草不剩团队着眼于农药,在实践过程用,用化学知识分析农药使用方法及其利弊,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帮助;此外,仍有多个团队将化学带入到了基层群众中,发扬化院学子“爱专业,爱化学”的良好品质。李国亮先生对各团队积极的态度、课题的综合程度及老师准确到位的指导表示充分的肯定。在此次答辩中,盒二为一、食全食美调研队荣获一等奖;烟大禁毒志愿者小队、一剂制胜,一草不剩团队获得二等奖;凡事要有度小队、青岛啤酒工艺发展调研实践队、Mask小分队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让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培养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重要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不仅增长了化院学子的团队协作能力、社会服务能力,还有效的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与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长期合作,是校企合作的积极探索,未来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将更进一步,校企之间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在合作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取得更大的收获。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