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院庆祝建党99周年师生党员大会和全体教职工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0-07-02点击数:

72日上午,我院庆祝建党99周年师生党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大会五教107大教室先后召开。

900,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首先召开。我院党委邀请保卫处副处长高岗老师讲述了从大年初二开始,保卫处老师们在党员带领下,抗击疫情、保障师生安全的工作过程和感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场师生也都被高岗老师的讲述和保卫处老师们的精神感动。

DSC_4312

我院表彰了2019年优秀基层党组织,“样板党支部”——教工化工党支部;表彰了优秀党支部,教工应化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我院党委书记段志国为三位党支部书记颁奖。

DSC_4340

表彰了2019年任万忠、张婷、解祥林等32名优秀师生党员,副院长李庆忠为他们颁奖。为建设学习型学院,激励师生坚持每天学习强国,我院还表彰了学习强国优秀师生个人。

DSC_4350 DSC_4354 DSC_4357

我院邀请优秀青年教工党员代表孙逊跟大家交流了自己几年来教学、科研等工作感受,表达了对手把手扶持和帮助自己的学院领导和老教授们的感激之情。

DSC_4367

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高分子党支部书记秦玉升老师,分享了自己加入化院大家庭一年来的感受和今后的科研打算。他说,来到烟大化院,越来越体会到了“人”的重要性和育人的重要性。从东北回山东以后,感觉心踏实了。山东是自己的家乡,今后要为山东做点事情,要让自己的科研成果在家乡落地生根。

DSC_4374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解祥林同学也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入党前后的变化和成长。三位师生的真挚发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DSC_4383

接下来,段志国书记讲话,他对疫情期间学院党团组织的工作和师生党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基层党团组织和师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DSC_4384

讲话之后,他与学生党员培养人一起为刚刚转正的副院长赵玉潮同志和2019年底入党的学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DSC_4390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国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举旗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DSC_4394 DSC_4391

1000,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师生党员大会之后召开。大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段志国主持。他首先表达了经过半年的疫情,与全体教工再次相聚的激动和欣慰,表达了对大家在疫情期间仍坚持把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工作都做得更好的感激之情。

DSC_4388

副院长李庆忠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其分管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

DSC_4333

党委副书记胡大鹏结合自己近几年分管学生工作的感受,跟全体老师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工作的几点思考。

DSC_4305

副院长赵玉潮向大家汇报了科研工作的情况,并交流了如何写科研项目、基金等申请书的体会。院长助理何涛跟老师们汇报了教学工作的相关事项,布置了期末考试工作和要求。

DSC_4346DSC_4360

900到接近1200,一个上午,连续召开两个大会,走出会场时,老师们不但不疲惫,反而都笑容满面,激动振奋。因为大家看到了学院党组织、党员引领工作、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感受到了到了师生党员齐聚一堂的良好氛围;因为大家看到了近几年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看到了领导班子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感受了全体教职工再相聚时的亲切与融洽,感受了年轻教师在老教师们的帮助下,正在快速成长,感受到了学院的未来充满希望。老院长、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与“碳四”科研团队领军人物任万忠教授,整整一个上午坐在第一排微笑着认真地听着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和年轻教师代表等的发言,眼里是发自内心的欣慰。当任万忠教授作为优秀党员站在台上,从学院新一代领导班子手中接过红色的证书,当他与副院长李庆忠紧紧握手的那一刻,正如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国所说,化院的今天是一代又一代的化院人用心血换来的,化院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前一代人把这么好的一个大化院交到我们手里,我们不但要好好地接过来、担起来,而且要走得更稳、做得更好!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