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院与鲁北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作者:时间:2020-07-03点击数:

为推动落实《烟台大学 无棣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校企合作,应滨州市委统战部邀请,630日,我校服务地方办公室、我院一行四人前往位于滨州市无棣县的鲁北集团进行对接洽谈。考察团对鲁北集团旗下的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鲁北海生生物有限公司、金海湾锂业科技有限公司、鑫动能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在校地企三方共同见证下,我院与鲁北集团总公司、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山东金海钛业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下一步,校企双方将积极落实协议,在人才共享、学科产业对接、创新平台共建、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新闻链接:山东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埕口镇。拥有5000名员工,横跨化工、建材、电力、轻工、有色金属等行业,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位列化工企业500强。集团建有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石膏化学分解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循环经济研究教育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山东鲁北化工建材设计院等科研机构,取得100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和20余项发明专利。集团坚定不移地发展生态、低碳、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创建了磷铵硫酸水泥联产、海水梯级综合利用、盐碱铝电联产、钛白粉废物综合利用等生态产业链条,成为发展循环经济网络集成设计的引领者,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为生态工业的典型。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