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2019年化学节闭幕式暨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化学化工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作者:于鹭晗 童燊 尹义轲 王富星时间:2019-12-11点击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IMGP2263.JPG

128日晚,烟台大学2019年化学节闭幕式暨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及化学化工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在烟台大学弘毅厅落下帷幕。本次化学节以 “爱祖国、爱专业、爱化学”为主题,由学校教务处、研究生处、社科(科技)处、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化院承办,在生科院、药学院、环材学院、海洋学院、音舞学院大力协办下,该活动体现了将兴趣与专业相结合、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的理念,传播科学化学知识,打造优秀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本次化学节共分为群体普及类、专业教育与就业教育类、学术讲座以及高端论坛类三大类,涉及九项活动及比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承办和协办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学校挖掘出一大批能够独立思考和具有化学思维的学生,营造出了“爱祖国、爱专业、爱化学”的良好风气,影响深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Cache_271e030415642273..jpg

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嘉宾有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老师,研究生处处长姜付义老师,党委学工部部长杜昊老师,教务处副处长贺君老师,社科(科技)处副处长曲世金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明月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玉潮老师。

烟台大学2019年化学节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评委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李明月老师,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解秀波老师,海洋学院皮永蕊老师,药学院凌龙兵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徐秀峰老师,化学化工学院何涛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杨昕老师。

化学化工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评委邀请到人文学院侯朝洞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吕泽毅老师,化学化工学院胡大鹏老师,音乐舞蹈学院杨鹤怡同学,音乐舞蹈学院窦晨朋钰同学。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一场特别的视听盛宴吧!

话剧表演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7615804098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76158043404.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76157456593.jpg

《黄河大合唱》

化192-3班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2e11fed070bd55f2.jpg

听,黄河在咆哮!化192-3班带来的歌曲如那滔滔黄河的激情澎湃,让现场师生体会到中华儿女浓浓的爱国情。“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奋力歌唱,这是激情,是坚守。和平时期,中华儿女亦整装待发,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

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第一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711e63e1a93e3a17.jpg

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12位选手走到了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第一轮比赛的场区。本场比赛形式为笔试,题目与生活相关,选手们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随后杨昕老师上台点评,对每一道题目进行讲解,让学生们收获了化学知识。经过本轮比赛,有9名选手进入到下一轮比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81-2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6135fb5803ada43.jpg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化181-2班带来的歌声久久在脑中回转。面对时代的呼唤,青年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理想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铭记过去,方可开创崭新未来。

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第二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7615832482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264178ac3b092bf9.jpg

经过第一轮的比拼,共九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题目为常见化学药品的俗称,要求书写其化学分子式与结构式。90秒的答题过程中,各位选手沉着迎战,最终有六位选手晋级下一轮。

《我的中国心》

191-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3964e0233fbcee79.jpg

承载着流落异国他乡的同胞的爱国情。对祖国,我们有一种不解的情怀,叫中国结;对母亲,我们深藏着一颗依恋之心,叫中国心。婉转动听的歌声,似在诉说着那个我与祖国的温馨故事。纯净透彻的声音,是青年们的声声呼唤,是那一颗颗中国心在呼唤! 

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第三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IMGP234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76158445876.jpg

第三轮比赛为视频找错。伴着屏幕上视频的播放,晋级的六名同学认真地从视频中找寻化学实验出现的操作失误,选手们用自己的“火眼金睛”观察着每一个操作细节,迅速落笔。而在称量的操作视频中明显的错误更是带动起台下观众激烈讨论,体现了同学们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在工作人员就他们的作答评分后,化学化工学院杨昕老师进行精彩点评,给现场同学上了一场实验操作课,现场同学也表示收获颇多。

《我和我的祖国》

181-3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62265f1494c68405.jpg

高山青青,大河滔滔,是大自然赋予祖国的美丽;炊烟袅袅,村落座座,是祖国家园的幽静;道路迢迢,车水马龙,是祖国人民的开拓。他们温柔唱出的,是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更是青春蓬勃向上的朝气与力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新中国70华诞,这是他们给出的回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第四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188f0f1b81c9d64d.jpg

经过前三轮精彩而又紧张的角逐,四位选手继续竞争最后一轮的两个名额。本轮赛制为抢答形式,更加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能力题目只有10道,每一道题目都是一次接近“化学达人”的机会。四位选手眼疾手快,思维敏捷,在看题后立即举手抢答。经过激烈竞争,8号选手管嘉豪9号选手丁国禄进入到最后一轮。

《同一首歌》

181-4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66df7b9a57cec49.jpg

千山万水我们曾走过,在中国崛起的春天里,鲜花告诉我们怎么走过。正如歌中所唱“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歌声缓缓流过,尽情的去探寻我们心中的同一首歌,弘扬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我们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青春献礼祖国!

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最终PK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7QRTvkK2qC7T3MhSwfnPicmGzGwh2vkzJEbnVuyhDf6t4pbenTp7bic94Z8KEwV8A6pNI0yvtzibp2aZA11E4lkic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76158582138.jpg

经过激烈的比赛,化学化工学院的8号选手管嘉豪9号选手丁国禄脱颖而出。PK赛中,他们在限定时间内设计实验并讲述实验步骤。在选手们精彩的实验解说后,何涛老师作出点评,本次PK赛是对化学知识学以致用的体现。8号选手管嘉豪设计实验严谨,陈述清晰,凭借扎实的化学基础、自信洒脱的步骤解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最终,在本次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中8号选手管嘉豪摘得桂冠。

《不忘初心》

192-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764803759\FileRecv\MobileFile\-6ae860a84145f4be.jpg

巍巍中华,泱泱华夏。在化192-1班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展现出来的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不变的中国魂,亦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翻滚的硝烟中,从冲锋的号角中,从斑驳的血衣中,从苦难中走向了今日的辉煌,走向这鲜血浇灌出的开花的国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副校长王强老师致闭幕词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296957c3c8a2e2f0fa7cdbcafa7d68.jpg

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老师致闭幕词,他首先对本届化学节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更是高度认可学院将化学节专业教育与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的爱国教育融合的创新创意点。同时他指出化学化工是民生基础产业,化学化工类专业是综合类大学的重要专业,鼓励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将家国情怀融进自身发展过程当中去,并希望通过此次化学节的成功举办,带动学校爱祖国、爱专业、爱化学良好风气的盛行,以达到进一步活泼教风、端正学风的办学目标。

颁奖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caccd9e9c501232005d0aca65a850b.jpg

“千变万化”摄影大赛颁奖

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刘燕婷
二等奖:
海洋学院 刘畅
生命科学学院 张文铄
三等奖: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马云松
生命科学学院 罗宇寰
化学化工学院 韩昕玥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a824e5f333f1cdc8a5bb5f30d6eae5.jpg

“速度大比拼”蒸馏装置大赛颁奖



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焦文月
二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王正通
海洋学院 廖洪涛
三等奖:
药学院 蒋景鹏
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 于志维
海洋学院 王玉玉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92ba5f5efb8ce961366b609ee456f.jpg

垃圾分类趣味活动颁奖

 

一等奖:
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 李艺伟
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 韩超
二等奖:
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 潘彤
音乐舞蹈学院 崔卉
三等奖:
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 刘鉴仪
环境材料与工程学院 王思茹
化学化工学院 解祥林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f719ad2f2b6734492ed501c745f9a1.jpg

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颁奖

 

一等奖:191-1
二等奖:181-3、化181-2
三等奖:192-1、应181-4、化192-3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5a3832d7970553c390513333e713fe.jpg

2019年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颁奖



特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管嘉豪
一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丁国禄
二等奖:

化学化工学院 殷昭良

药学院 徐宪乐

三等奖: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方浩羽
化学化工学院 刘恒

 

烟台大学2019年化学节闭幕式暨新生化学达人赛决赛和化学化工学院纪念“一二·九”爱国活动融合在一起,把学化学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是烟台大学打造兴趣与专业相结合、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品牌项目的积极探索也为下一年的化学节打下坚实基础,增强学校专业育人的成效,将爱祖国、爱专业、爱化学的理念进一步融入进学生心中。未来,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对学科教育进行优化,以培养真才实干的化学人才为目标,锐意进取,不断创新。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