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宣讲会

作者:张婷时间:2018-05-22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意见》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好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于5月13日面向2017级全体学生及2016级部分学生,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宣讲会。培训会由我院团委张婷老师担任主讲,“西望桥”“请来开荒”“氢二氧一”等学院2017年优秀社会实践队参与交流分享。
    此次培训会从介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含义、宗旨、原则及基本要求出发,使同学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整体认识,重点对实践团队如何组建进行了讲解。张婷老师指出,优秀的实践团队需要从课题选择、实践方案、成果呈现三个方面下功夫。课题的选择主要从社会热点、学科专业、优势项目创新等方面入手,服务内容和形式切合基层实际和需要,切忌走马观花、变相旅游等形式主义。为了让学生能对实践环节有清晰明确的认识,张婷老师介绍了部分校级优秀实践团队的实践经验,学院优秀实践团队也分别交流了实验感悟和心得体会。此次培训宣讲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暑期社会实践的认知,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院团委出台学院文件,专题部署实施方案,确保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