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新模式

作者:彭婕 陈俊羲时间:2018-05-22点击数: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我院采取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系统听精品党课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线学习和测试等相结合的方式,对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1名教工党员发展对象、25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
    5月18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德省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中与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杜德省要求党员发展深刻领会两次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的要求与期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5月20日上午,我院辅导员陈俊羲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赴牟平区杨子荣纪念馆和端午山烈士陵园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实地学习。在杨子荣纪念馆,由易名从戎到英勇献身再到英雄溯源,林海雪原上的真实故事通过影像资料再现在师生面前。影音和实物述说的抗战英模事迹,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应有的忠诚品质,使在场的党员发展对象深受鼓舞。在端午山烈士陵园,陈俊羲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在牟平抗日烈士纪念塔前集体默哀,深刻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引导大家继承光荣革命传统,不断提升党性修养。5月20日下午,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化学馆三楼会议室在线听精品党课——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合格共产党人;传承西柏坡精神,做优秀共产党员。
    除此之外,我院还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为期一周的灯塔党建在线的在线学习和测试。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各位党员发展对象明确了党的路线、方针以及党员的义务,纷纷表示将秉承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负时代重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