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院宗祥荣老师应邀重回母校,参加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1-04-30点击数:

2021年4月25日是清华大学110周校庆,今年是我院宗祥荣老师从清华毕业51周年。4月20日,宗老师去清华指导3名烟大化院在清华做毕业论文的学生,有幸接到了代表清华当年的化02班同学,应邀参加清华大学校庆活动的邀请。

24日,宗老师和当年的同学、校友们一起参观了清华的主楼、新清华学堂、校史馆、二校门、大礼堂、清华学堂等等;观看了军乐队及各种社团的精彩表演;共同回忆了大学时代在清华的美好生活。(后跟宗老师在清华校园里的留影。)校史馆里,校友们看到了母校的辉煌成就,看到清华培养的国家领导人:朱镕基、胡锦涛、吴邦国、刘延东、习近平等人的照片;也看到众多两弹一星元勋的照片;还有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年轻院士陈薇、我国独创的正在山东荣城建设的第四代高温气冷核反应堆的设计者王大中院士等人的照片。

25日上午,在东大操场,校友们应邀参加了“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入场式,并被编入方队,参加了入场式。入场式前,清华校党委书记陈旭,校长邱勇等领导与毕业五十周年的校友代表合影,并和跟很多学长单独合影留念。(后跟宗老师与陈旭的合影。)宗老师与年龄超过74周岁的校友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边挥手,边喊口号:“感恩母校,我爱清华!”整齐地通过主席台。受到现场领导与学生的热烈欢迎!然后,他们坐到观礼台上,观看了充满活力、精彩纷呈的团体操表演。

运动会后,宗老师与校友们来到化学工程系系馆,进行了座谈和照相。晚上,宗老师带着一家三代清华人参加了校庆晚会。晚会的主题是“天行健,正清华”“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歌手李健带来水木年华的歌曲。最精彩的是上海校友合唱团的演唱,平均年龄76岁,最大91岁,最小60岁。他们中间有为我国核工业默默付出的“两弹一星”元勋,也有在教育领域为我国培养尖端人才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清华校友、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也应邀参加了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活动。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