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化院召开团代会、学代会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等团学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1-03-17点击数: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校党委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了相关要求,还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大会进行部署;化院党委也已经专题学习了学校党委的要求,并要求全院师生展开历时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学工、学生会通过召开团代会、学代会等形式,将学校、学院党委要求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等落到实处。

2021年3月14日上午,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四次会议暨2020届学生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综合楼324正式召开。

会议第一阶段,总结、汇报工作:院团委书记张婷向团员代表汇报学院上学期共青团工作和建设成果并总结了不足。她鼓励和发动团员学生们积极参与学院团学工作,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活动中来。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吴一钒同学从学院团委组织工作、宣传工作、新媒体工作、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社团工作六个方面对上学期学院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刘帅向学生代表汇报研究生会上学期工作。他对安全建设、宣传建设、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做好桥梁纽带,促进师生融合”的研究生会工作思路;对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建议。之后,陈俊羲老师向团学代表汇报学院上学期的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新目标,强调了工作重点;对班会、团日活动如何相互配合,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安排。最后,学生会副主席仇慧君从教育、管理、服务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向学生代表们汇报了上学期的学生会工作,对学生会如何配合院团委,落实学生“学‘四史’”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了想法。

会议第二阶段,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依次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然后,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宿舍奖惩办法》、《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宿舍管理规定》、《化学化工学院红旗团支部评比量化考核细则》、《化学化工学院先进班集体评比量化考核细则》、《化学化工学院志愿服务时长管理办法(暂行)》及学生奖学金评定相关制度的修订内容。之后,张成友老师通报了学院2021年第一批学生党员发展情况,通报了学生党员发展的相关制度、程序等调整情况以及重点注意事项。最后,全体代表起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本次大会立足建党百年的新起点,秉承服务团员青年学生的工作理念,从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两个方面总结了上学期的学生工作,布置了本学期的工作,并对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四史’”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本次大会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受到广大团员代表、学生代表高度评价。应201-3班牛和旭说道:“作为代表参加本次大会非常荣幸,通过这次大会我真切的感受到院团委和学生会为我们学生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我会认真地为同学们传递此次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化201-1班郭婧说道:“本次会议,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向我们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让我们对各项工作更加明晰,我们也将在未来的文体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应201-4班沙其豪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一定要拿出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四史’学习当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做到爱祖国爱学校爱专业,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