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烟台大学2020年化学节之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专场成功举办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11-23点击数: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11月21日,烟台大学2020年化学节之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化学专场在化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老师有:烟台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姜付义老师、化院院长李庆忠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老师、学术委员会主任徐秀峰老师、辛志荣老师、院团委书记张婷老师、张涛老师、庄旭明老师、李家柱老师。化学专业的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论坛,来自毕业年级的十余名研究生对自己的学术成果进行了分享。

会议伊始,由姜付义老师致辞。姜老师肯定了我院的科研成绩,并指出加强学科之间的交流对于科研创新的益处。李庆忠老师就姜老师提到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并对我院研究生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待。随后,论坛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科研成果汇报交流。

学术成果内容涉及电池、食品、医药、化妆品成分分析检测等领域,包含有机合成、理论计算、催化反应等不同的研究方向。同学们在会前准备充分,将课题的研究背景、理论支撑、研究成果,以及后期计划娓娓道来。报告结束后,评委老师就关键问题提问,并对报告人的科研方案给出建议。答辩人思路清晰,科研成果出色,激励在座的同学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锐意进取。

最后,徐秀峰老师对本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青年学子是化院促进科研工作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化院能有现在的规模和成就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加强交流,找短板补不足,从而取得更快的进步。

此次学术论坛,促进了我院师生间的交流,增强了化院人的科研责任感,激励大家在科研之路上不断前进。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科研创新于科研发展、社会进步至关重要。作为科研主力军的青年学子,应抓住机遇,积累经验,为科研创新添砖加瓦。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