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校“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和化院“虚拟富海班”师生走进东营富海集团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20-10-12点击数:

 

日前,在化院院长李庆忠、党委副书记胡大鹏、“虚拟富海班”班主任翁永根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丹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13名师生、化院“虚拟富海班”22名学生(包括8名研究生)、环材学院3名学生走进东营最大的民营化工企业富海集团,为企业员工带去了一场高水平的红色宣讲,并开展参观、交流和学习活动。

 

1010日中午,我校师生40多人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奔波,来到黄河入海口旁的东营市河口区东营港区内的富海集团联合石化公司。下午参观厂区,同学们都被高大的设备、整洁的厂区、严格的管理所震撼;参观质检中心,大家被企业的严谨和认真折服;参观中控室,同学们都纷纷惊叹:“仿佛就是在看科幻大片”;与工作优秀的企业骨干—3名我校化院、环材学院的校友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欢快。晚上,我校“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的师生们为企业员工讲述了“热血胶东·地方篇”—烟台山下的百年变迁、刘公岛上北洋水师的拼死抗争、海阳人民的地雷战等故事,既为企业员工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宣讲会,也向他们宣传了深沉博大的胶东红色文化,同时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宣讲是我校“红色育人”大学生宣讲团校外宣讲的第一站。今后,在学校思政项目及指导团队建设基金的支持下,宣讲团将每年推出一场新的红色宣讲并走出校园,走进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巡回宣讲以胶东为主的红色故事。这次参观、考察、交流、学习,也是化院“虚拟富海班”第一次走进富海集团。“虚拟富海班”由以化院为主的毕业后有意向去富海工作的相关学院各年级大学生包括研究生组成。假期和课余时间,该班学生将不定时地去富海集团参观、实习、工作;还将有专业教师结合富海集团的需要为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授课;还将举办红色实践、参观等思政教育活动以及其他文体活动。“虚拟富海班”是化院探索拓展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做到各个年级,探索校企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