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院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时间:2020-09-22点击数:


 

97日,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落下帷幕,烟台大学获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8项,3项金奖项目全部入围国赛,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全国大学生三大综合性赛事之一。竞赛按照普通高校组和职业院校组分开评选,其中,烟台大学3项省金项目均获国赛参赛资格。我院由段宝荣、王全杰、张婷老师指导的“革新‘涂’强——自主研发国际独创汽车革阻燃技术领军者”项目荣获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组金奖。此外,我院由侯立杰老师指导的“青山绿水,百“黏”不遇——绿色环保、高性能汽车内饰胶黏剂”项目荣获省赛银奖。

在另一项大赛中,即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依然由我院杜玉朋老师指导的项目“‘轻’新脱俗——轻烃脱氢解决方案引领者”获省赛银奖。由刘振波,张婷,段玉雪老师指导的“食全食美——助力肉制品中兽药检测发展”团队斩获铜奖。

此外,由管仁贵、张艳、张婷、何涛老师指导的“横扫千菌——室温长效抗菌保鲜袋行业领先者”项目在该比赛中获得铜奖。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530日,山东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齐鲁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由郑耀臣、张婷老师指导,张守鹏、季明航、孟敏、李霞、王焕平、刘梦雪等参与的“环境友好型高效抑制单宁扩散水性木器漆助剂”项目取得了省赛特等奖,并获得参加国赛的资格,实现了我院在该项赛事的重大突破。

本届赛事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改革至“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后的首次比赛,赛事章程、竞赛分组及评审标准都发生较大变化。去年10月校赛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发动,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广泛遴选优秀作品,展现了化院青年的创新风采。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全力配合学校团委工作,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打磨国赛作品,着力提升项目质量,争取在11月份的国赛中赢得更好成绩。

化院党政联席会已决定设立学生科技与实践课程教学研究室,努力打通学生社会实践、实践课程、实习实训、各项科技创业创新竞赛、毕业论文与设计,构建学术科研育人体系,逐步形成“师生全员参与科研创新、以学术和科研引领教学”的“师生全面融合的高层次‘三全育人’格局”。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