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院举办“改变自己,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0-05-20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积极响应烟台大学第十六届“吾爱吾·心之旅”心理宣传月活动的号召,我院围绕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以“改变自己,从心开始”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我院心理辅导站——化语小站携学院心灵氧吧心理协会在积极转发学校通知并且动员同学们参加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活动同时,积极筹划学院心理宣传月活动,具体包括线上心理沙龙、线上主题讲座、线上团体心理辅导三个子活动。

其中,线上心理沙龙活动主要针对部分同学对心理学知识的缺乏而造成的心理困惑系列问题展开,意在通过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讨论和交流,引导同学们学习心理学知识,增强自我疗愈能力,表达真实自我。此活动具体包括两场线上读书沙龙活动和三场线上观影活动,均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展开线上讨论、分享和交流。线上主题讲座邀请大学生参与分享,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排解不良情绪,释放压力,做好时间的主人,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为了保证活动参与度,提高活动趣味性和实效性,主讲人可以在报名时分享自己感兴趣、能出彩的主题。线上团体心理辅导则是在团体的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调节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方式,以推进良好适应与发展关系的助人过程。我院通过调查学院学生参与线上团体辅导的意向,从学习规划成长小组、自我探索团体辅导、挫折应对团体辅导、时间管理团体辅导中选择选择一项进行开展。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工作的有力举措,更是对学生面对成长中各种困惑的有效引导,是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功能的积极探索,有利于营造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助推心理育人。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