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专题」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活动

作者:张成友时间:2020-04-04点击数: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定于2020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当日,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学校的具体要求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活动。

上午10时,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我院师生员工居家进行了3分钟的默哀。随后,大家于烟台文明网“烟台印象·清明”专题中进行网络祭奠,以献上一束花、上一炷香、点一支蜡烛、诵读祭文等方式向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寄托哀思。

在烟台文明网上,我院师生留下了“战疫烈士,永垂不朽”“致敬英雄,逝者安息”“英雄精神,永久长存”等话语,以真挚的情感表达对逝者的追思与告慰。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院师生的默哀与祭奠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敬仰,也是对生者精神的洗礼和伦理的熏陶。铭记英烈,敬畏历史,我院师生也必将铭记在苦痛中依然坚韧不拔的顽强民族意志,在追思中寻找力量,在坚强中守护生命,守望健康,期许未来。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