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头条」我院党政、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促就业

作者:张婷时间:2020-04-08点击数:


 

促进学生就业和深造是我院党政多年以来一直高度重视的工作,在学校领导及学工处等相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近几年学生就业率和深造率稳步提升:2019年就业率81.72%、考研率41.07%,均创学院最好成绩。今年,学生就业、深造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必然困难重重,师生也倍感压力巨大。院党政、全体师生早规划、早行动,上下齐心、多措并举,全力促进该项工作稳步进行。

春节刚过,院学工组提前分析形势,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第一时间在学院微信订阅号、学院网站等发布《致化学化工学院用人单位、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规划了今年的就业工作,给毕业生、给有招聘意向的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随后,从210日至今,院在微信、院网等平台,连续发布考研调剂复试指导、西部计划介绍、企业招聘、基础就业政策宣传、简历制作、专业网上招聘会等有关就业、深造的推送17篇,为学生和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信息。

教职工开学后,院召开四次党政联席会及工作会,每次都听取就业工作情况汇报,研讨具体措施,连续采取以下措施:给全体教职工发协助学生就业的“明白纸”,号召大家为学生介绍企业和工作;给毕业班导师发就业工作安排,从各方面明确要求其全力做好本班学生的就业及深造工作;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分班级、分专业跟踪推进就业进度;开展毕业生就业线上指导工作,邀请毕业校友、企业专家开展线上讲座;开展基层就业政策讲解、动员工作;开展线上个人就业简历制作指导活动;举办四院联合网络招聘会,广泛联系用人企业前来招聘,大力发动学生前来投简历。指导毕业生深造工作方面:收集学院博士教师等的相关信息,发给有意向继续深造的同学,为考研考博同学的下一步复试、调剂等做指导;召开全院考研复试、调剂专题指导会议,全体考研学生参加,学院分管教学、科研的领导,党委副书记以及毕业班导师全体参加,师生交流热烈,效果很好。

下一步,院将继续做好就业台账的跟踪和督导工作;开展网络应聘学生经验交流活动;组织多场行业招聘会和企业宣讲等。而且,要充分发挥党员、党团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学院心理工作站的作用,确保及时掌握在疫情影响下学生就业季、毕业季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确保学生就业、深造工作顺利推进。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