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第十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a href='mailto:'>化院团委</a>时间:2017-04-24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第十届读书节在逸夫厅开幕。烟台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何世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丽岳、校团委副书记刘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国、中文系95级校友王月鹏及各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本届读书节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杜德省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何世新宣布烟台大学读书节开幕。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丽岳致开幕辞,她强调,阅读是关乎个人发展、民族振兴的大事,而大学生是民族未来、祖国希望,希望大家能够传承优秀文化、享受阅读、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孙旭升宣读倡议书,倡导党员和学生干部率先垂范、每位同学养成阅读习惯、有效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学生干部读书班和学生党员读书班成员集体庄严宣誓,承诺发挥学生干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品读经典、锤炼党性。烟台大学中文系95级校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省十佳青年散文家王月鹏先生向烟大学子赠书,由团委副书记刘超代表学校接受赠书。最后,出席领导及嘉宾分别与学生干部读书班和学生党员读书班成员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校友王月鹏先生应邀作题为《当我们谈论读书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的主题讲座。从个人生活经历和阅读、写作心得出发,强调读书是洞悉世界真理,同时扩展自我、提升自我的“智能钥匙”,倡导学生珍惜校园时光,阅读经典、享受孤独、扩展人生宽度和深度,为建设书香烟大和书香烟台贡献力量。段志国书记、姜丽岳副处长等与学生一起聆听讲座,均表示受益匪浅。

    烟台大学读书节至今已举办十届。本届读书节以爱上读书,一‘网’情深”为主题,将于4月23日至6月15日举办包含“悦读阅美”好书推荐、三行情书、“书香宿舍”和“读书之星”评比、诗词大会亚军彭敏讲座、百科知识竞赛、“影响我人生的一本书”访谈项活动。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