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谁的青春不迷茫”心理论坛

作者:<a href='mailto:'>化院团委</a>时间:2017-04-25点击数:

      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活动宣传月的工作要求和我院心理健康教育计划安排,我院心理论坛于4月21日正式开讲。论坛第一讲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老师以“谁的青春不迷茫”为主题为学生开讲。

    郭老师从对“青春”和“迷茫”两个名词的认知入手,引导学生对青春的主题进行思考与讨论,随后郭老师分享了三个小故事,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郭老师叮嘱学生,每天给自己找点儿事干,尽早订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并仰望星空,给自己迷茫的青春找准奋斗的方向。在互动环节,在场同学根据自己的迷茫现状向郭老师进行了请教,郭老师一一作出分析和指导。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提高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重要的作用,我院心理论坛的开设将分专题对学生关心的心理问题进行探讨。心理论坛第一期也是我院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之一,宣传月期间,如“不易如我,换位体验”“我们恋爱吧”大学生恋爱心理宣传片及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也将同步推出。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