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a href='mailto:'>化学化工学院</a>时间:2017-09-07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家长的沟通,构建家校联系长效机制,让新生家长了解大学,了解学院,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9月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化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院长任万忠、院党委书记段志国、副院长高原、副院长李文佐、院党委副书记周娟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院团委书记杜德省主持。

    李文佐首先就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科研条件、学科建设以及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详细地向各位家长作了讲解。李文佐表示,希望家长们对学院要有信心,对新生的独立要有信心。周娟向家长们介绍了大学与中学的主要区别,从2017级新生的基本情况、新生在大学面临的主要问题两个方面向各位家长提出了建议。周娟强调,新生入学之初因为学习环境和学习方法变化而产生的不适应可能造成心理问题,所以各位家长要协同导师做好引导工作。

     在相互交流环节,家长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学院领导提问,各位院长书记都一一认真细致给予了解答。任万忠提到“伸出两只手”的理念,学院伸出一只手,家长伸出一只手,共同努力培养出“高品德、高体质、高学问”的优秀人才。高原解答了家长们尤为关注的就业问题。他强调,家长要督促学生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学生才能在今后有所建树。段志国提到了烟台大学的“两个唯一”:烟台大学是唯一一所离海最近、海岸线最长的高校,是唯一一所由清华和北大共同援建的学校。其实化学化工学院也是唯一一个由清华和北大共同援建的学院。他最后饱含深情地说,今天也是自己入校30周年纪念日,自己不仅是各位17级新生的老师,也是同学们的老学长,所以一定会对同学们负责,请家长放心。

     杜德省表示学院将建立“家长群”等有效沟通机制。他引用龙应台《目送》中的句子:“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作为结束语,他希望各位家长大胆放手,要对孩子独立的学习生活抱有信心。

     见面会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新生家长在化学馆门前合影留念。

     新生家长见面会是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的创新内容之一,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家长的联系,为学院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