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作者:<a href='mailto:'>化院团委</a>时间:2017-09-06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踏实做好2017级新生工作,新生导师培训交流会于8月31  日在化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娟主持,2017级12位导师参加会议。培训交流会还邀请了校级导师标兵、优秀导师李文佐副院长做经验交流。

       会议伊始,各位导师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他们对于接管班级导师工作的热情,并就具体工作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李文佐首先就导师工作做了经验交流。李院长担任导师工作八年之久,所带领的两届班级成绩优异,考研率均超过50%,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导师标兵和优秀导师。李文佐强调,要相信学生能力、相信学生可以创造辉煌,在每周班会和平时与学生的接触过程中,要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引导。他认为对不同阶段的学生要进行针对性的思想引导,大一开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规划意识,大二强调考研的重要性,大三需在专业选择上做引导,大四则不断鼓励多渠道就业,并对考研学生的复试和调剂进行指导。最后,李院长强调,要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在班级工作中,哪怕是一点的感情和精力付出,对于学生来说都至关重要。与会新生导师均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交流为新生的班级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周娟从2017级新生的基本情况、新生面临的主要问题、新生班级需要开展的工作以及新生班级建设中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新生导师进行了培训。周书记强调,新生入学之初的环境和学习模式的不适应是导致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缺乏奋斗目标使部分新生感到学习和生活的迷茫。导师要根据新生面临的问题,有的放矢,做好新生入学之初的教育引导工作。随后周娟对导师工作内容进行讲解和部署,大到班级同学的思想引领和管理,小到班级活动的开展,都一一做出了指导。最后,周书记强调了新生入校后的安全问题。

      新生导师培训交流会是化院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的内容之一,是继学院新生导师助理选拔和培训、迎新材料的准备与制作、微信公众号“迎新季”系列内容推送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