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期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在福建兴业顺利结业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时间:2019-08-13点击数:


8月12日上午,由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办、我校全程支持的第十二期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在福建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科技)举行结业仪式。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高工、学习班发起人我院王全杰教授、辅导员我院刁屾老师、辅导员山东全杰皮革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仇同济,兴业科技董事长吴华春、副总裁吴美莉,赞助支持企业代表鲁日钧达皮革董事长陈家钧,商丘宝斯卡化工福建办事处经理郑运成、工程师徐峰等企业领导及学习班全体学员出席了会议。

结业仪式上,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学习班发起人我院王全杰教授回顾了十二期学习班的风雨历程,对十余年来一直支持和赞助学习班的单位、企业和诸多专家和企业家,对一线工人师傅以及其他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谢意,尤其感谢我校十余年中对学习班的全程支持和陪伴。讲话中,王教授对包含来自我院5位研究生同学在内的25位学员,在为期四周学习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高工、我院王全杰教授、兴业科技副总裁吴美莉分别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其中我院王琦研同学荣获“优秀学员标兵”称号。优秀学员代表张奇、雒康分别发言,对提供此次机会的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表示感谢,也对我校领导和我院皮革与蛋白质中试实验室在开班过程中的支持表达感恩之情。赞助企业代表济南鲁日钧达董事长陈家钧讲话,表示支持学习班、为培养行业人才服务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兴业科技副总裁吴美莉致辞,祝贺学习班顺利结业,同时感谢学员们提出的建议并表示会认真对待、妥善解决存在问题。

最后,中国皮革协会名誉会长苏超英高工作了题为《我国制革制鞋行业运行状况及中美贸易战对皮革行业的影响》的讲座,对学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和期望,为此次学习班送上了最后一道美味的专业大餐。

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是由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办、我校全程支持的公益性学习班,学习班开办以来,一直坚持“五免费”政策,旨在为皮革行业培养合格的技术人才。学习班至今已成功开办12期,本期学习班于7月15日在我校开班,按照惯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实验环节,在我院皮革与蛋白质中试实验室内,在有经验的工人导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做皮,对学员进行实验室强化训练。第二个阶段是生产实习环节,在兴业科技的生产车间内进行实地学习。学员们由一线工人师傅指导,在生产车间亲自参与动手实践操作。经过4周的紧张学习,学员不仅学到了制革知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动手能力,学会了吃苦,懂得了如何与工人交流沟通和协作,也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