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省高校化院院长、书记会暨省化工类教学指委会会议

作者:胡大鹏时间:2019-08-26点击数:



“今年的会议由烟大化院承办,增加了省高校化院书记论坛,主题报告层次高、涵盖面广并安排了很好的参观和交流等,会议内容更充实、层次更高,真正成为全省高校化院人的大聚会。”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刘宝胜在开幕式上这样说。

8月21日,山东高校化院院长、书记及相关企业、出版社代表170多人齐聚烟台,出席由我校化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山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书记会议暨山东省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到会祝贺;服务地方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教师等参加会议。22日上午,开幕式由化院党委书记段志国主持。校党委书记张伟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感谢省化学化工学会对烟大的信任和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了烟大和化院简况。省化学化工学会秘书长刘宝胜致辞并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此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城和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增典致辞。

开幕式后,大会主题报告可谓国内外省内外北大清华等大咖云集且涵盖面广: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陈光文教授的专业讲座《微化学工程与技术》开场,清华大学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抓党建促发展,推动清华化学系“双一流”建设》的党建讲座紧跟其后。每个讲座后,大家纷纷提问交流,还有企业报告,会场气氛热烈活跃。北京大学沈志豪教授题为《液晶嵌段共聚物结构调控和功能化》的报告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的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学科专业发展与实践》让会场气氛更加热烈。下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张洵立教授的题为《英国化学工程教育简况》的报告让大家眼界大开;山东大学本科生学院张树永教授的报告《化学类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的思路与重点》针对性实践性强,为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圆满结尾。

此后,会议分省高校会议院长论坛、书记论坛以及省化工类教学指委会第一次会议三个会场同时举行。院长论坛上,几十位院长就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等工作讨论热烈;书记论坛中,清华、山大等十几个高校的化院书记们在抓党建促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教指委会议为我省化工类教学及专业建设等献言献策。

会议最后一天,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烟大校园、化院仿真实验中心和烟台万华集团。化院2001届毕业生李雪梅说:“再回母校感慨良多,学校的发展变化让我惊喜不断。作为临沂大学化学化工院的院长,看到母校化院近几年的发展,我压力山大啊。”她笑着走进曾求学多年的烟大化学馆。也正如我校党委书记张伟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烟大和化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外高层次交流非常重要。烟台大学能够承办这次会议,必将增进我校与知名专家学者、与省内各高校的交流,必将推动我校化学化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对提升我校办学层次意义重大。”    

据悉,这个暑期我校承办了《中国科学:化学》2019全体编委会;化院承办了烟大2019化学化工高端论坛、全省高校化院院长书记会议暨省化工教指委会议,主办了第十二届全国制革专业研究生动手能力学习班等。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