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2019化学化工高端论坛举行

作者:时间:2019-08-02点击数:

 

为开阔化学化工等专业师生科研、教学、学习等方面的视野,提升相关领域的科研、交流、合作水平,给学校及化院、生科等学院的发展把脉、注力,由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烟台大学2019化工化学高端论坛”于8月1日在育秀大楼316举行。九所科研院校的业内知名专家、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优青应我校化院之邀参加此次论坛并逐一做主题演讲。副校长王强、科技(社科)处处长陈义保、化院和生科院领导以及化院教授、研究生出席开幕式并聆听演讲,开幕式由化院党委书记段志国主持。

主题演讲在国家杰青、复旦大学教授黎占亭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清华大学教授刘磊首先做演讲。演讲后,专家们首先提问并相互交流,在场的师生也踊跃提问、畅所欲言,论坛氛围热烈而轻松。此后,各位专家教授相互主持,彼此介绍,逐一演讲。整整一天的时间,九位专家涉及化学、化工、生物、材料、电子学等方面的九场高水准演讲为烟大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大餐。论坛最后在烟大化院校友、国家优青、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赵勇的演讲中落下帷幕。各位专家在论坛总结讨论中,为烟大和化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正如副校长王强在开幕式致辞中所说:能够有机会当面聆听各位业内知名专家、教授的教诲与指导是烟大师生的荣幸。烟大及其化院等学院都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专家们能够多多关注烟大,在交流学术的同时,能在各方面给我们把把脉、指指路。这次高端论坛的举办必将对烟大和化院等学院的发展有极大的帮助和提高!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