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陈俊羲时间:2019-06-25点击数: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要求,在院团委的直接指导下,经过前期大会筹备委员会全体成员的精心准备,622日,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致道厅召开。院党委书记段志国、校团委书记朱兴、院党委副书记胡大鹏、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马纪源、校学生会主席李文超及院团委老师等嘉宾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党和国家高等教育方针,坚持为广大学生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理工融合,稳健奔放,建设“要学风端正、要做事严谨、要为人正派、要胸怀远大”的“四要”学生会。为传承良好院风,培养优秀化院人、烟大人,为建设“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走在前列”的强院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阶段:大会开幕式

第一项:奏唱国歌

 

 

 

第二项: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段志国致辞

 

段志国代表院全体党政领导及教职工对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并致以诚挚问候。他希望学生干部要做到“六个下功夫”: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要在厚植爱国情怀上下功夫;三、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四、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五、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六、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他强调作为当代青年,要积极将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相结合,做优秀的爱国烟大人、化院人。


第三项:烟台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马纪源同学发言

 

 

马纪源在发言中对化院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统筹大局,精准定位;二是要立足学生,充满热情;三是要提升自我,不断创新。


第四项:烟台大学学生会主席李文超同学发言

 

李文超以化院特色鲜明且具有代表性的各式活动为切入点,对过去一年化院学生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学院未来工作寄予厚望。 


第五项: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彭婕致辞 

 

彭婕对化院学生会及其它学生团体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勤奋刻苦,踏实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二要端正态度,担当作为,培养严谨作风;三要心存感恩,诚信做人,锤炼品德修养;四要脚踏实地,胸怀高远,树立远大理想。


第六项: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学生会主席鲍庆光发言 

鲍庆光作了题为《坚持为广大学生服务,发展好桥梁纽带作用,理工融合,稳健奔放,建设“四要”学生会》的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化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从加强自我教育、优化管理机制、注重自我服务三个方面回顾了院学生会在学生工作中发挥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对未来学生会发展建设进行精准定位:坚持为广大学生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理工融合,稳健奔放,建设要学风端正、要做事严谨、要为人正派、要胸怀远大”的“四要”学生会!此次报告为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也为院学生会统筹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作要点,奋力开创新局面开启了崭新篇章。

第二阶段:分团审议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第五代表团)

 

(第六代表团)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将全体代表分为六个代表团,分团审议阶段各代表团结合前期征集的提案对《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审议。审议过程中,各代表团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学生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诸多建议,让学生工作真正走近学生,学生代表切实反映需求和问题。院学生会多角度吸收建议,为学生会日后工作的完善开启了崭新征程。

第三阶段:大会选举

大会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全体代表投票

 

 

 

在监票人监督下计票人计票

 

 

根据计票结果,产生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名单:陈俊羲、徐正亮、于海洋、齐秀磊、刘悦、解祥林、赵业辉、陈泽恒、孟雪。

 

根据计票结果,产生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出席烟台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徐正亮、于海洋、齐秀磊、刘悦、赵业辉、乔静颖、解祥林、马计划、季晓钰、张新增、赵庆军、刘芊灵、张庆超、王鑫民、田子阳、努尔比耶姆·阿布都热合曼、谢保振、常洪莹、刘国剑。

大会提名马计划同学为学院出席烟台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第四阶段:新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

会议投票选举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确定主席1人,副主席3人,产生院学代会常任代表4名,并对新一届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


第五阶段:大会闭幕式


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徐正亮表态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做简单规划。


 

大会通过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通过<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最后,2019届学生会主席徐正亮带领全体代表宣誓。

 

宣誓词

我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

我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成为一名优秀的烟大化院人,

时刻铭记

“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

不断践行

“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

不断传承

“理工融合,稳健奔放”的院风,

要学风端正,

要做事严谨,

要为人正派,

要胸怀远大,

以奋斗之我,

为建设

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走在前列的强院,

贡献青春力量,

为实现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奋斗终身!

 

大会胜利闭幕!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结了2018届院学生会的工作,听取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通过<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烟台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含常任代表一名),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这次大会是一次圆满的大会,成功的大会。

大会号召,各位代表和新一届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定团结带领全院同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党和国家高等教育方针,坚持为广大学生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理工融合,稳健奔放,建设“要学风端正、要做事严谨、要为人正派、要胸怀远大”的“四要”学生会,为传承良好院风,培养优秀化院人、烟大人,为建设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走在前列的强院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