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专题」我院开展“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云班会”

作者:陈文轩时间:2020-03-08点击数:


2020农历新年还未到来之际,一场疫情迅速席卷了祖国大地。党和国家在动用一切力量来共同抵御这场疫情,无数白衣天使不惜“燃烧”自己的生命,毅然奔赴在疫情的一线。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形势已逐渐有所好转。但是,疫情当前,我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提高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山东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答题活动。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落实,开展相关主题班会以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自主学习意愿和能力,提高线上教学学习质量和效果,提高大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观

线上教学是疫情期间学习的新常态,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在线课堂的重要性,要积极主动参加线上授课学习和线下自主学习,确保学业进度不停、学习效果不降,及时收集线上授课的意见、建议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线上授课效果。这是化171-1这次班会的主要内容。38日,化171-1全体同学一同相聚在班会直播间,讲述自己在网络直播学习期间的收获与疑问,同学们相互交流,畅所欲言,互相解答疑问。即使,还没有在学校见面,但依然用自己方式温暖着彼此。

162-3组织班级同学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并按照通知要求注册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关注微信公众号,认真学习,模拟考试再到正式答题,大家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也收获了不少安全知识。不仅如此,他们还呼吁积极主动参加线上授课学习和线下自主学习,确保学业进度不停、学习效果不降,进一步提高线上授课效果。

疫情期间,学校领导、老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222日,全校教职工全面进入工作状态;32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截止目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开学后将启动公交安全通道,确保学生安全。要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疫情期间学校有关规定,服从有关安排,坚决做到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应181-4全体同学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并着重开展了关于纪律的主题班会,强调个人防护和共同防护的重要性。同时,坚定信心、保持耐心,与学校一道守好校园这片净土。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各行各业都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共同努力着。我们大学生身为当代中国青年也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知国、报国、爱国是我们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我们定不负国家的培养,党的期望,人民的重托,终会成长为坚实的力量。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