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院与数学院合办“诚信教育资助知识竞赛”

作者:<a href='mailto:'>化院团委</a>时间:2017-06-09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鲁学助[2013]11号)要求,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育人水平,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6月4日,由烟台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诚信教育资助知识竞赛”决赛于综合楼220成功举

    本次“诚信教育资助知识竞赛”涵盖了《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等资助相关政策和内容,并于5月24日至5月30日通过化学院学生会数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初赛,500余名困难生和生源地贷款同学参与网上答题。最终14名同学以优异成绩晋级线下决赛参与知识竞答。决赛通过抽签组队和各环节答题,张敏等三位同学获得本届“诚信教育资助知识竞赛”一等奖,另有11人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新媒体网络答题和“一到底”等形式,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学生的诚信理念,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既丰富充实了我校“诚信感恩教育月”系列活动内容,又有利于全面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成长成才。

 

Copyright©2018  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版权所有